Thursday, April 17, 2008

亂吹之「股市炒手」

Edwin Lefevre 的《股市炒手回憶錄》,此書主要講述大炒家Jesse Livermore的事跡,書中講述佢順勢買股的手法,佢想買一隻股,在110元先買了2000股,買完回吐即走,如果買完升到111元,初步證明他睇中走勢,他會再在111元買第二注2000股;如果隻股再升,例如升到114元,他會再買第三注2000股,這時持股已初步足夠,平均成本111.75元,現價114元,有一定利潤在手。他會繼續觀察,知道股份上升後會調整,他想看調整後的走勢,假如它調整到112.25元,然後又再上,慢慢上番113.75元,就確認上升之勢。他會再放一個「市價盤」去買4000股,如果好易用113.75元買齊,他就會覺得唔對路,因為太易買到咁多貨,證明有太盤想出貨,他就會沽貨走避。若果只能以114元、115元那些高價才買到,就證明隻股無乜人想沽,愈升愈有。大炒手話:「我從來不想買得太便宜,也不想買得太容易。」

0 comment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