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消費股 ---- 寶姿

寶姿財雄網廣 潛力驚人
中國愈來愈多有錢人,其日常消費模式,不會因宏調或通脹而改變。因此,奢侈品零售業增長前景穩健,從事高檔婦女時裝零售的寶姿(0589)值得留意。

全國第5大時髦品牌
寶姿品牌在內地獲廣泛認受,網絡廣闊,財力穩健,足以支撐其增長。惟其估值高於國際同業(見表),大巿環境波動,宜候低分段吸納。

對高檔時裝零售商來說,品牌認受性對增長潛力影響極大。從兩處地方可見寶姿品牌的威力︰一、時尚網VOGUE前年進行了一個調查,發現寶姿品牌在內地是第5 大最受歡迎時髦品牌,僅次於Chanel、LV、GUCCI、Dior,排名尤勝Armani、Prada;二、今年1至4月,集團平均按年加價16%,同店銷售增長36%,整體銷售量增長20%,加價同時錄得銷量增長,顯示寶姿品牌的威力。

集團近八成收入來自中國大陸,零售網點數目接近400個,網絡廣闊,每年計劃加開6%至7%網點。寶姿的財力足以支持網絡增長,截至去年底,集團有淨現金 2.78億元人民幣,經營溢利率又高於同業(見表),意味它有更大財務空間擴展。首先寶姿有可能再派特別股息。券商大和估計,集團每年資本開支1億至 1.6億元人民幣,公司每年的自由現金流約1.6億至3.3億元人民幣,足以支持資本開支。換言之,集團手上的淨現金2.78億元沒有急切用途,可能回饋股東。去年亦有派發特別中期股息0.5元人民幣。

其次,母公司可能注入資產。券商大和、中銀國際估計,母公司有可能把其歐美70多個零售網點注入寶姿。

寶姿的業務還有一個不起眼之處,便是配飾業務,佔收入不到5%。中銀國際提醒投資者,參考國際同業,配飾佔收入的比例,可升至7%至27%,毛利率高達90%,以寶姿的品牌和網絡,配飾業務潛力不可小覷。

















待續......................

0 comment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