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熱錢轉移

係2007年中到而家,大家係投資事場所經歷嘅比前幾年嘅多同埋快左。先有2007年817 V型反彈,跟住港股直通車令恒指由21000狂升三個月到32000,此時第一次感覺到咩叫通街股神、全民皆股,及後溫總一聲令下,好似搭「車立」咁由32000去到21xxx,天堂變地獄,之後反彈後再跌到317嘅205xx,初步搵到支持。而伯仔嘅瘋狂減息令到美元成為拋售對象,港紙就奉陪到底,cpi上升速度為近年旱見,以穀物為首的食品價格無一不令到港人(尤其是低收入一族)感到生活壓力,幸而以下消息似乎露出一點曙光,真希望「最壞情況己經過去」

四月份世界糧農組織的糧食價格指數較3月輕微回落0.1%,從分類價格中,可見除了肉類及穀物仍錄按月升幅外,奶類製品、油脂、糖等類別均有較大跌幅,而小麥期貨價格由3月中高位至今跌了約40%(見圖2),而每天的成交張數急跌至年初的水平,這反映小麥期貨市場的投機活動大減,熱錢有撤離的趨勢,同樣撤資情在玉米等農產品期貨市場也可見到。今年以來農產品價格大漲,跟熱錢大舉流入這些一向成交不多的市場有關,由於流通性不高,在供求關係下,價格茘升,今熱潮漸退,對飽受通脹肆虐的亞洲經濟開始見到曙光。

國內同胞給多2628評語
中 國 人 壽 = 忠 國 仁 秀

0 comment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