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珍惜眼前及放眼未來

上進義工魂斷內蒙車禍 風沙中翻車 港扶貧團1死12傷
志願團體「世界緊急援助(香港)」的一支義工隊,在內蒙古完成探訪服務後,昨晨在風沙中前往呼和浩特機場時離奇翻車,釀成1死12傷,兩名重傷者暫無生命危險。入境處已派出兩名職員趕赴當地,並聯絡內地有關單位提供協助,死者家屬已接獲通知,將於今日到呼和浩特善後。

另2人重傷 死者為保誠職員
意外中的死者陶思誦,是保誠保險職員,入職兩年迅速「上位」,更預計今年的年薪會突破100萬元,是名副其實的上進青年。可惜一次車禍卻狠狠將上位之路打斷。

遇車禍的義工組織於上月30日出發,全團有13名香港人,年齡介乎25至50歲,另外兩名重傷者則是36歲的冼嘉儀及45歲的徐育儀(均譯音),送院時仍清醒。據新華社報道,出事的旅遊巴屬於內蒙古華遠旅遊公司,車上共有18人,其中包括13名香港人和1名英國人。

據醫生初步診治,冼頭皮嚴重撕脫,引發失血性休克;徐則頭皮裂傷,第二腰椎橫突骨折,但兩人目前暫無生命危險。據知,包括陶思誦在內的部分團友,均為本港保誠保險的職員,他們均有購買保險。

英國保誠保險香港區首席業務總監梁偉堅證實,車禍身亡的陶思誦為該公司員工,對方購買了公司的旅遊保險,該公司昨日收到消息後,已派員往內蒙了解情,也聯絡了陶的父母,安排飛機及酒店北上善後。由於意外中還有兩名同事受輕傷,因此該公司也派出醫護,如有需要會安排飛機即時送他們回港就醫。

出事的義工團原定昨日返港,一行人昨晨乘旅遊巴士由錫林浩特前往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準備離開內蒙。至上午11時,當旅遊巴駛至鳥蘭察布市四子王旗101 省道141至142公里處時,突然翻側,陶思誦當場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包括司機。初步顯示,意外並無涉及其他車輛,而旅遊巴途經上址時,曾颳起大風沙,未知是否肇禍原因,當局仍在調查。

事發後,傷者全被送到四子王旗醫院救治,除有兩人重傷外,45歲的鄭少群及35歲的李婉其(均譯音)亦分別有不同程度腰椎骨折,需要鎆脇,但傷勢較輕,其餘團友則能下脇活動。內蒙一個5人醫學團於昨晚7時亦趕赴四子王旗醫院為傷者會診。

世界緊急援助:傷者今可返港
四子王旗醫院郭院長昨日向本報表示,重傷者經過搶救已無生命危險,輕傷乘客則只受皮外傷。由於四子王旗醫院醫療條件所限,郭院長稱所有傷者當晚都會被送往呼和浩特第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車禍消息傳出後,「世界緊急援助(香港)」位於尖沙嘴的辦事處電話不停,職員未有接受傳媒採訪,只透過門罅發放新聞稿及作簡短回應。新聞稿指出,已即時聯絡國際醫療救援組織、駐京辦及入境處,適合乘飛機返港的傷者可於今日返港,死者遺體則視乎其家人意願而定,該組織會全力協助善後。

根據資料,該義工團其中3天是往錫林浩特巿較偏遠的地區,探訪當地的受助兒童,團費約4500元,當中包括旅遊保險費用。

四子王旗地處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境內地形較為複雜,丘陵起伏,平原相間,平均海拔為1400米。同時,這裏是「神舟5號」和「神舟6號」太空船的主覑陸場。事發地點並非旅遊熱點,但有本港旅行社表示,秋季時,間中會有由內蒙前往東北省的旅行團途經車禍附近一帶觀賞紅葉。

今年8月才滿26歲的陶思誦是標準的上進青年,2005年科大土木及結構工程學系畢業後,加入英國保誠任職財務策劃師,短短年多就連升兩級成為營業經理,更在東莞開設自己的公司做生意。他在網誌中披露大計,目標極之遠大,「每年要到兩個新的國家…… 28歲前,我要有150萬港元的流動資產,每年收入的10%會用來回饋社會,其中一半會捐予第三世界;到我55歲時,世界大部分的地方都有了我的足舻,我會有一個20億的慈善基金,除通脹後每年的利息收入有1億,幫助有需要的人」。

事實上,他是在挫折中成長,他在網誌透露中五會考只得14分,中文科不及格,但重讀中五後得到24分,高考以2B1C考入科大,大一時就創業搞補習中介網站,更當上系會主席。他又很喜歡旅行,曾徒步攀登非洲最高峰吉拉馬扎。

p.s. 比我嘅震撼好大好大,因為我係同佢同年同U畢業,大家起點相同,無論係學科、環境,但係佢今日嘅成就我連皮毛都未沾得上。要做到佢一樣嘅成就,當中必定會出現好多挑戰、困難同挫折,但係我地有咩,咪就係後生同鬥心,講真我鬥心係有嘅,不過畢左業之後己經暗淡無光,到而家都係一事無成。呢段新聞我會print 出嚟,擺係當眼地方,每日去睇鼓勵自己,重燃自己內心己熄滅左嘅火,三十歲前要達到我嘅人生第一段目標!

0 comments: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