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龍年再見

是日農曆年廿七,小弟在此向各位預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龍咁威。本部落格年廿八收爐,初八啓市。



Tuesday, January 03, 2012

When Heaven Burns

這篇文章不是一氣呵成寫成,每一段也是自己於不同時間/條件/小事情激發下對這個社會現況的個人感受;而自己也一直為這篇文找一個適合的流行曲,終於它找上我了!
=================
在這個講求效率、物質、紙醉金迷的城市,衡量成就的標準好像只有收入、身家等數字;無止境的競爭及比較令「為生活而工作」慢慢淪為「為生存而工作」,每分每秒也催迫自己趕上社會的步伐而忽略身邊的事物,這是我們想過的生活嗎?

放假時努力找節目,外遊時朝七晚九,乘車、走路、搭lip時頻繁的手指及眼球運動,我們太過習慣將生活填得滿滿,難道停頓一下真的很難嗎?又或者是害怕停下時那種空虛的感覺?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要生存,便要懂得遊戲規則,這是多年來不變的定律;可悲的是,遊戲規則郤是他媽的不公平。一句妥協令我們強制壓抑個人觀感、思想及行為,而心裡的「那團火」漸漸地熄滅,菱角也逐漸被磨平;

社會變得沉默及更加冷漠,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好像只剩下利益、利益及利益,什麼理想、夢想,到頭來變成得個「諗」字,或淪為kill time 的課外活動;The city is not dying, THE CITY IS ALREADY DEAD!!!

什麼是理想的生活?住洋樓、養翻狗?屋仔、車仔、老婆仔及BB仔?不少人認為是用半生積蓄買入人均不及三十平方米的樓宇 (還是以建築面積計算),隨樓附送的是要用二三十年才還完的負債,這是那門子的生活?

我們這一代人,在長大的歲月裡,不斷被灌輸著扭曲了的「理論」;到了進入社會,才醒覺它是如何荒謬;失去了的時間已不復再,可以做的不外乎繼續在不公平的世界裡為生存而努力,或完全改寫規則;無疑後者所遇到的障礙是巨大,更重要的是成功機率少得可憐.... 但我們甘心留在COMFORT ZONE 嗎?

生與死往往只是一線之間,一個微細錯誤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局,朋友們,你的選擇是....
=================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est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