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組合變動

  1. 12/03/2010 以9.26買入山東墨龍
  2. 22/03/2010 以4.46斬左soho中國
  3. 24/03/2010 以3.84斬左瑞安房地產
  4. 30/03/2010 以9.5賣斷龍源電力
大市成交不大下,每日升d升d,同美股類似,而上証呢兩日發力都唔幫得太多,為左精簡組合迎接牛二,會物色有潛力股票,今年主題係通脹、新能源、工業、內需。嚟緊會再沽貨同買入潛力股,趁假期做功課先!

Saturday, March 13, 2010

投機組合及技術練習(1)

blog界新星談及關鍵點買入法,看過有關解釋及William J. O'Neal 的書之後,三月十日以5.6投機買入中國自動化


買入原因(技術):
1. 三月一日以大成交突破關鍵點#1。
2. 三月一日以大成交穿下降軌。
3. 三月一日以大成交突破頸線#2。
4. 顧比平均線長線組開始收歛。
5. 三月二十一日公報零九業績,以零九半年業績估計全年eps為hk$0.26(0.13x2),p/e20至30,price 為 5.2-7.8。#3


因為小試牛刀,及投機買入,會設止蝕位@5.25-5.3。


#1:疑似關鍵點,自己理解,關鍵點應該多次被挑戰,整固應以上下震盪為主,但今次關鍵點未被挑戰過,及股價向下。
#2:零九年十二月至一零年一月頭肩頂。
#3:5.2為頸線所在。

待續......

Saturday, March 06, 2010

有時真係唔可以怪人地話你地d數據係做出嚟架


4點質疑房價漲幅數據 委員建議統計局進一步說明
房價上漲1.5%的數據帶給統計局的麻煩恐怕還沒有結束,昨天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經濟學院房地產經濟研究所所長郭松海遞交提案,希望國家統計局對2009年房價數據進一步給予說明。

“數據”顯示    2009年漲幅9年來最低
    2010年2月國家統計局發佈的《200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09年中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較上一年同比上漲1.5%。這個房屋銷售價格漲幅分別低於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的7.6%、5.5%、7.6%、6.5%的漲幅,不足前四年漲幅平均數的四分之一,創下2001年以來9年中的最低點。

建議進一步說明    數據打消公眾質疑
    房價作為相關部門制定樓市調控數據的關鍵數據,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對此郭松海委員建議,國家統計局對2009年房價數據進一步給予說明,並公開回答以上問題,將有關房價統計方式以及不同城市的房價細節予以公佈,公佈數據得出的計算方式,以打消公眾質疑。

房地產利潤不抵一年存款利息?
    郭松海委員對房價漲幅1.5%提出4點質疑

    質疑之一是統計數據互相矛盾,今年2月19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09年全國房地產市場數據顯示,無論是近9.4億平方米的成交量還是估算約4695元每平方米的均價水準,都創出了歷史新高,全年房價漲幅24%。1.5%是不是小數點放錯了?

    質疑之二是房價數據不能解釋投資數據,2月19日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9.3713億平方米,比前年增長42.1%。2009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額43995億元,比2008年增長75.5%。而根據此銷售額數據,再除以上述銷售面積,便得出去年全國商品房成交價格約4695元每平方米,而2008年商品房成交價格為3882元每平方米。如果按照房價漲幅1.5%計算,這是連一年期存款利率都不到的收益。

    質疑之三就是房地產成本,建築業、房地產企業利潤與房價數據無法對應。國家統計局公報顯示2009年全社會建築業增加值22333億元,比上年增長18.2%。全國具有資質等級的總承包和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實現利潤2663億元,增長21.0%,說明建築業的利潤率是上升的。建築業、房地產業利潤大幅度上漲,房價怎麼僅上漲了1.5%。

    質疑之四就是統計數據與民眾切身感受明顯不一致,不僅在一線、二線城市,即使是一些小縣城去年房價漲30%以上都很普遍,一線城市漲得更厲害,區區1.5%,“這是明顯把小數點放錯位置了。”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Best Web Hosting